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17年人力资源一级知识点:员工调动的含义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7年2月20日 字号
摘要:2017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在5月份进行,名师精讲,助力通关!2017报考指南与备考策略>>

  员工调动的含义

  1、横向流动:员工调动是指员工在组织中的横向流动,一般说来,这样的流动并不意味着员工的晋升或降职。不过,有些员工调动不可避免地与员工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有一定关系。

  2、可能:如调动可能是企业领导特别安排的,其目的是为了使员工进一步具备晋升的资格和条件;调动也可能是对员工的一种变相的降职处理。

  员工调动的含义

  3、区别:员工调动与员工流失或开除是不同的。

  (1)员工调动是发生在组织内的流动,员工流失是员工主动离开组织的行为,开除则是员工被动离开组织。

  (2)调动可能是由组织提出来的,也可能是由员工提出来的。

  (3)此外,工作岗位轮换也是企业员工内部调动的一种特殊形式,特别是跨国的员工调动,它成为当今经济全球化背景下跨国公司越来越重要的一种内部员工调动形式。

  备考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历年真题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