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16年人力资源一级简答题:简述企业应用平衡计分卡的前提条件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6年7月27日 字号

2016年人力资源一级简答题:简述企业应用平衡计分卡的前提条件

  热点关注: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6年5月人力资源成绩查询入口

  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在11月20日进行。更多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考信息考试试题资料请持续关注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师网。 【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考点精讲,点击免费试听>>

  简述企业应用平衡计分卡的前提条件。

  参考解析:

  (1)企业的战目标能够层层分解,并能够与部门、班组、个人的目标达成一致,其中个人利益能够服从组织的整体利益。平衡计分卡的设计是从战目标开始的,如果战目标不能分解或者企业没有能力分解,则无法利用BSC这一工具。

  (2)平衡计分卡所揭示的四个方面指标(财务、客户、内部流程、学习与成长)之间存在明确的因果驱动关系。因为平衡计分卡的这四个方面并不是孤立存在的,如果企业找不到它们之间的关系,只是简单僵硬地把企业目标分为四类,则发挥不了应有的效果。

  (3)企业内部与实施平衡计分卡相配套的其他制度是健全的,包括财务核算体系的运作、内部信息平台的建设、岗位权责划分、业务流程管理以及与绩效考评相配套的人力资源管理的其他环节等。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