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16年高级人力资源考点:绩效考评中的四个指标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6年7月15日 字号

2016年高级人力资源考点:绩效考评中的四个指标

  热点关注: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在11月20日进行。更多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考信息考试试题资料请持续关注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师网。 【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考点精讲,点击免费试听>>

  绩效考评中的四个指标

  1、岗位职责指标的设计(PRI)

  主要是根据部门和岗位的工作说明书中的“岗位职责、工作内容”归纳总结提炼而成的指标。

  2、工作态度指标的设计(WAI)

  态度考评与其它考评项目的区别是,不管岗位高低、能力大小、态度考评的重点是工作的认真度、责任度,工作的努力程度,是否有干劲、有热情,是否忠于职守,是否服从命令等。工作态度是工作能力向工作业绩转换的中介。

  3、岗位胜任特征指标的设计(PCI)

  岗位胜任特征指标是针对员工成功地完成本岗位工作任务,所应当具备或者达到的核心能力素质要求而设定的考评指标,这些考评指标一般可以通过企业所构建的岗位胜任特征模型获得。

  岗位胜任特征指标是指那些胜任岗位工作、创造优异绩效的能力素质指标。是针对人员所设定的绩效指标,适用于对人的考评;而其他指标既适用于组织的考评,也适用于对人的考评。

  4、否决指标(NNI)

  否决指标是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而设定的最关键的指标,其关键之处在于如果这种指标所对应的工作没有做好,将对企业带来直接且严重的后果。

  考试真题:2016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真题及答案2016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真题 历年真题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