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高级经济师

海南2023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报名通知

来源:海南省公共招聘网 2023-04-23 09:25:33 字号

从海南省公共招聘网获悉,海南2023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报名通知已发布,2023年海南高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6月18日,报名时间为4月28日-5月11日,缴费时间为4月28日至5月11日,准考证打印时间为6月10日-17日。详情如下: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考试信息查询

扫码添加学霸君
拉你进学习群>>
个人活码-经济师新闻页渠道码.jpg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关于做好2023年度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23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人社厅发〔2023〕3号)安排,2023年度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以下简称“高级考试”)于6月18日举行,结合我省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管理

省委人才发展局负责对考试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负责报名资格核查和考试考务工作。

二、考试科目

高级经济考试设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每个专业设《高级经济实务》1个科目,题型为主观题。应试人员须达到全国统一合格标准,方可取得考试成绩合格证明。

三、考试方式

考试采用电子化考试(即机考)。高级经济考试分为2个批次实施(详见附件1)。各批次专业类别的划分和考试时间,视报名情况另行确定(具体时间和批次以准考证上的信息为准)。

四、报考条件

报考条件依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社部规〔2020〕1号)有关规定执行(详见附件2)。

五、告知承诺制

本次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除“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人员外,其他所有报考人员均可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或“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

“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撤回承诺”“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或身份信息、学历学位等无法在线自动核核或在线核核未通过的报考人员,应按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到现场进行人工核查。在考前、考中和考后将全程运用多种方式对报考人员承诺内容开展核查,并采用随机抽查、重点监管等方式实施日常监管,对不实承诺将按有关要求进行处理。

六、报名流程

(一)报名时间:2023年4月28日至5月11日

(二)报名流程:网上报名、资格核查和网上缴费(详见附件3)。

七、考试收费

考试收费标准依据《海南省物价局 海南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定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琼价费管〔2018〕274号)的有关规定执行,每人每科61元。开具电子发票的考生,须在报名时间截止后14天内申请办理(详见附件4),逾期不再受理申请。

八、成绩发布和考后复核

(一)成绩查询。考生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成绩查询”

栏目进行查询。

(二)成绩公示。成绩拟合格人员名单将按要求在“海南省公共招聘网”(http://link.233.com/21557/)进行公示。

(三)考后复核。成绩公示后,将在海南省公共招聘网发布资格复核人员名单等有关事宜。资格复核人员,应按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办理资格复核,逾期或拒不接受核查的,考试成绩按无效处理。

九、其他事项

(一)应试人员需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或社会保障卡原件、纸质准考证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考试开始5分钟后禁止进入考场;开考2小时后方可交卷、离场。

(二)应试人员答题前必须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专用答题卡首页),答题时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在专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

(三)考试结束后,对采用技术手段甄别为雷同答卷的考试答卷,将给予考试成绩无效处理。对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将严格按《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十、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65375001、65338399、65339752、65351474

受理时间:08:00-12:00、14:30-17:30(节假日除外)

附件:1.

2.

3.

4.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2023年4月18日

官方原文地址:https://link.233.com/21557/#/ww/d/b/wwdb_cont.html/bb5411f686a131ad0187a327517b6a1e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高级经济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历年高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