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型和分值分布

来源:233网校 2022-05-16 09:41:24 字号

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型均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案例分析题。初级经济师考试科目为《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两科,其中《经济基础知识》题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专业知识与实务》为单选题、多选题、案例分析题。

插入模块
一、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型和分值分布

初级经济师考两科,分别是《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型和各题型的分值分布分别是:

考试科目题型题量(分值)总分考试时长题型及评分标准介绍
经济基础知识
单选题

70题(70分)

140分1.5小时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多选题35题(70分)共35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专业知识与实务
单选题
60题(60分)140分1.5小时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多选题20题(40分)共2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案例分析题20题(40分)共20题,每题2分。由单选和多选组成。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二、初级经济师考试真题示例(以工商管理为例)

1、单选题

企业按照工作性质来划分管理部门,这种部门划分方法属于( )。

A.区域部门化

B.产品部门化

C.职能部门化

D.服务对象部门门化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职能部门化:按工作职能划分部门是大多数企业普遍采用的一种部门划分方法。职能部门化遵循了专业化的原则,以企业工作或任务的性质作为部门划分的基础,并按照这些工作或任务在企业中的重要程度,分为主要职能部门和从属部门。一般来讲,企业的主要职能部门是生产、营销、技术财务等部门。

2、多选题

下列预测方法中,属于定性预测方法的有( )。

A.季节指数法

B.趋势外推法

C.主观概率法

D.专家会议法

E.德尔菲法

233网校答案:CDE
233网校解析:定性市场预测方法:专家会议法、德尔菲法、集合意见法、主观概率法、对此类推法。AB属于定量市场预测方法。

3、案例分析题

(一)某公司生产单一的家电产品。责公司在综合分析各种因素的基础上,决定采用流水线的生产组织方式进行产品装配。该流水线采用两班制的生产模式。产品日生产为198台,每班工作时间为8小时,工作时间有效利用系数为0.95,废品率为1%,在进行工序同期化后。利算该流水线的第2道工序所需设备数为2.94台,最终确定第2工序实际设备数为3台。

1.该公司在决策生产组织方式时,需要综合考虑的因素()。

A.产品特点

B.生产工艺

C.管理层级

D.生产类型

233网校答案:BD
233网校解析:不同行业的不同企业根据自己的生产特点和生产过程应采取不同的具体生产过程组织形式。

2.略

3.略

4.略

历年真题答案免费下载>>

经济师学习推荐
 参加经济师考证的人群基本都是在职人员,学习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少,一般来说报一个培训班的话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报培训班更能起到监督、系统学习的作用,这样备考起来能事半功倍,尽快考过。免费试听讲师课程>>

 经济师书本太厚?知识点太多怎么学?全新升级的《初级经济师干货笔记》向你奔赴而来~章节思维导图+图标结合+经典习题,为您节约50%的备考时间。打开手机就能看,马上阅读>>

干货笔记分享图-加二维码.jpg

考试订阅提醒二维码.png

扫码预约经济师考试/报名/准考证/查分提醒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2初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初级经济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历年初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初级经济师课程怎么选?不选贵的,只选对的!3大组合套餐,总有一款适合你!课程详情>>

1.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