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备考2020年初级经济师,是自学好还是报班好?

来源:233网校 2019-11-18 17:21:11 字号

2019年的初级经济师考试已经结束了,这段时间大家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等待着成绩的发布了,还有那些在2019年观望的小伙伴们也应该开始准备2020年的初级经济师考试了,这两年国家对经济师资格证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从2019年经济师考试的难度大增就可以看到,未来几年经济师的考试或将改动更多,毋庸置疑的含金量也会越来越高。经济师取证指导>>

但现在很多人就有疑问了,我感觉自己学挺努力的,但是考完试后就发现很多都不会,感觉自己的辛苦白费了。其实任何考试备考都是讲究学习方式方法的,并不是自学一定不过,报班就一定能过那么简单。

自学这东西是看人的,根据往年经验来看经济师考试的通过率在20%-30%之间,之所以通过率低并不是因为有多难,而是不少考生是去“打酱油”的,并没有踏下心来好好准备考试,至于为什么自学总是通不过,小编分析可能是自己不太适合自学。

自学弊端如下:

1、无人监督,无法坚持学习。所以没有通过考试。

2、考点多,记忆不清,所以没有通过考试。主要体现在:

① 厚重的书本不知从何看起

经济师教材一共有两本——《经济基础》、《专业与实务知识》。一共300多页的教材,知识点很多。对于没有任何基础的考生来说实在是无从下手,即使有基础的考生看到也头疼。

② 不知何为难点重点粗略学习

经济师考试的知识量很大,考点很广。在备考后阶段,如果不抓住重难点,粗略学习效果会很不理想。

③ 大范围学习难以记忆

备考经济师需要记忆大量知识点,如果没有掌握一定的方法,记忆起来会很吃力。

3、没有安排好复习时间,考前几天看了一下书本,所以没有通过考试。

如果自己多次自学考不过,可以换一种方式,报个班什么的比自己瞎捉摸会省事很多。但不排除有的考生自学能力很强,又有很高的自制力,那自学通过经济师考试也是没有问题的。

报班好处如下:

1、老师带你学习

老师肯定是有计划的,在哪个时间段学习,应该学完多少,他们是一定贵赶上进度的,这样也能够保证你的学习效率。

2、重点及时掌握

自学最大的弊端就是自己没有经验,无法精准的掌握到考试的重点在哪里,盲目的学习,并且将课本都吃透,这是一个工程量巨大的事情,相信大家平时除了工作还有家务事,还有家庭需要照顾,留给自己的时间就不是很多了,所以能够精准的只学习重点对我们自己学习来讲是很有用的。

3、题库量巨大

报班学习的话最多的就是题库了,历年的真题和老师们精心研究的题目是非常多的,对大家来说多做几道题还是很有用的。并且报名233网校经济师课程,还可免费享受99元/科的收费题库。章节题量大增,更有考前10天每科发布2套考前点题!

经济师考试题库.png 

相关推荐:

2020年初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各省2020年初级经济师报考条件一览

经济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