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原创通过初级经济师考试有什么好处?证书有什么用?

2019-11-18 16:46:58

字号

通过初级经济师职称考试有什么好处?证书有什么作用?不少考生都有这样的疑问,那么233网校就来和大家说说初级经济师有什么用。

一、初级经济师证书有什么用?

(1)因为经济专业初级资格证书由人事部统一发放,所以企事业单位、高校、银行,甚至包括一些私企都认可此证书并会评定初级职称。

(2)通过经济师职称的初级/中级/高级在职场上可以增值,级别越高加薪就越多,工资上涨范围在500~2000元之间。经济师按照国家规定享有一定的待遇,由用人单位按月发给,由岗位津贴、书报费、交通费等构成。比如,此前就有233学员分享,考取中级职称证书后,所在单位每月加薪了650元查看详情>>

(3)在校大学生考取初级经济师还可以①增加知识学习;②促进就业;③为简历加分;④在入职等方面具有基本条件和资格。

(4)有的企事业单位会通过评定职称来决定薪资级别或决定晋升,考取经济师可以提高自身的晋升空间。

(5)考取经济专业初级资格证书可以参加银行从业考试还可以免考一门科目。

(6)如果取得了初级经济师证书,在一些大城市可以享受积分落户加分或办理工作居住证的政策,如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

(7)根据2019年新政策,考取初级经济师证书后,可享受个人所得税扣除项。经济师申报时可以选择继续教育下“职业资格继续教育”进行申报扣税,按3600元/年(年度汇算清缴)扣除。

(8)领取补贴1000元。部分地区出台了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持有经济师证书可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补贴标准按高级、中级和初级分别为2000元、1500元和1000元”。(详情查看>>

二、哪些人可以报考初级经济师考试?

报名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

报名参加初级经济师考试的人员还须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以上学历。

通过初级经济师考试既然有这么多好处,希望大家能更认真投入的备考。初级经济师职称考试难度并不算很大,只要认真备考,相信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

下载233网校APP——初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2020年初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各省2020年初级经济师报考条件一览

经济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