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2017年经济师考试是否必须从初级开始考起?

来源:233网校 2017-02-08 09:42:00 字号
摘要: 2017年经济师考试只要符合中级报考条件即可直接报考。新的一年,奋斗开启!>>

  问:2017年经济师考试必须从初级开始考了吗?不能直接报考中级经济师了吗?

  答:从已经发布的2017年报考公告中得知,只要符合中级报考条件即可直接报考。

  2017年经济师报考条件:

  初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一)申报经济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高中以上学历,从事专业工作满一年。

  2、根据原人事部办公厅《关于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安排和考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厅发〔2004〕45号)文件精神,应届毕业生参加本年度经济专业初级资格考试,在报名时尚未获得学历证书的,须持能够证明其在考试年度可毕业的有效证件(如学生证等)和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报名参加考试。

  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二)报考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十年,取得经济专业初级资格(含1992年年底以前通过国家考试获得的经济员资格或1993年1月6日前按照国家统一规定评聘的初级经济专业职务)。

  2、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六年。

  3、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四年。

  4、获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二年。

  5、获硕士学位,从事专业工作满一年。

  6、获博士学位。

  (三)有关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取得正规学历前后工作时间的总和,工作年限计算时间的截止日期报名当年的12月31日。

  (四)按照原人事部办公厅《关于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安排和考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厅发〔2004〕45号)的规定,对尚未获得学历证书的应届毕业生,可由学校统一持能够证明考生本人在考试年度可毕业的有效证件(如学生证等)和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报考经济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

  热点推荐:2017年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

  下载app:抢先一步掌握经济师报名考试信息,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经济师考试app

经济师考试APP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