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铁路运输专业重点考点:企业财务管理的环节

来源:233网校 2017-06-09 07:58:00 字号

  企业财务管理的环节

  财务管理的环节是指财务管理的工作步骤与一般工作程序。运输企业财务管理包含以下五个环节:

  1.规划和预测

  财务规划和预测是企业根据整体战略目标和规划,结合宏观和微观形势的预测,来建立企财务的战略目标和规划。企业财务战略目标是企业战略目标的具体体现。

  2.财务决策

  财务决策是企业财务管理人员按照财务战略目标的总体要求,利用专门的方法对各种备选方案进行比较和分析,并从中选出最佳方案的过程。

  3.财务预算

  财务预算是指企业根据各种预测信息和各项财务决策确立的预算指标和编制的财务计划。财务预算是指企业财务战略规划的具体计划,是控制财务活动的依据。

  4.财务控制

  财务控制就是对预算和计划的执行进行追踪监督。对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调整和修正,以保证预算的实现。

  5.财务分析、业绩评价与激励

视频课程:233网校经济师精讲班课程真题考点命中考点达98%,免费试听>>

编辑推荐:初级经济师讲义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