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2017年初级经济师商业经济预习笔记:数据的组织

来源:233网校 2017-04-04 16:17:00 字号

  数据的组织

  要了解数据在数据库中的组织方式就必须了解以下基本概念。

  (1)实体。实体就是在现实世界中客观存在并可以相互区别的事物。如某件商品、某个人、某个单位等,这些都是实体。在关系数据库中一个实体被称为一条记录。

  (2)属性。属性就是实体所具有的特征。一个实体可以有多种属性来描述。在关系数据库中,某个实体集的一种属性被称为一个字段,而某个实体的某个属性就被称为字段值。

  此外,根据属性对实体描述重要性和可区分性的不同,在关系数据库中还将不同的属性定义为主键、外键,可由一个或多个属性构成。主键有两个作用:一是在表中唯一地标识一个记录;二是为表中的每一条记录提供一个访问途径。外键用于建立一个表中的记录与另外一个(或多个)表中记录的关联。

  (3)关系。在关系数据库中,一种实体的集合被称之为一个关系,用一个二维表存储。例1中说明了关系数据库中属性(字段)实体(记录)与实体集之间的对应关系。

  (4)关联。在现实世界中实体之间存在着某种关系,这些关系可以分为三类:①一对一关系(1:1);②一对多关系(1:N);③多对多关系(N:M)。例2中说明了实体之间的对应关系。

  编辑推荐:2017年初级经济师商业经济专业学习笔记汇总

  热点推荐:告别盲目备考,讲师破解90%常考点>>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