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原创2022年初级人力资源考情分析:考核不深,基本都是教材原文

2023-04-09 18:10:26

字号

2023年4月8日初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真题考情分析已出,从今年的考题来看,多以教材知识为主,对历年常考的内容均有涉及,并且反复考察。

👇👇下方扫码,进入2022年初级经济师补考真题估分👇👇

经济师真题估分.png

一、题型题量

题型

题量

分值

单选

60道

1*60=60

多选

20道(五选2-4;少选得分)

2*20=40

案例分析(不定项)

20道(4选1-3;少选得分)

20*20=40

二、考试难度情况

初级《人力资源管理》考核不深,但考核点非常广,考核基本都是教材原文。理解教材内容,记住相应的考点,就会做相应的试题,但也有部分的题需要大家有对教材内容有结合实际灵活运用的能力。考试一般为85%左右教材原文考查+15%左右的理解应用型考题。从今年的考题来看,多以教材知识为主,对历年常考的内容均有涉及,并且反复考察。例如第一章的智力与能力、第三章的工作满意度、第五章的工作分析、第七章的绩效管理等等。这些知识点都是历年重要出题方向,同样在今年的考试中依旧没有出现例外。在后续备考的过程中,对于这类高频率知识点,需要重点关注和学习。此外,在做题上,我们也不能单一做针对一个考点的题目,而是针对重要考点我们要做不同类型的题目,且还要多练习综合题目,这样才能更好的应对考试。

三、2023考点分析

部分

考点

考察特点

 组织行为学基础部分(第一章、二章、第三章)

人格及其理论、智力与能力、情绪、态度与行为、价值观、团体的基本概念、团体内部的沟通、团体决策、工作态度概述、工作满意度、组织承诺

常规类考题为主,强调知识点的识记。

人力资源管理部分(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

人力资源概述、人力资源管理概述、工作分析概述、工作分析的方法、职位说明书、工作研究、工作设计、招募、甄选、绩效管理概述、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设计、绩效考核技术、薪酬概述、薪酬水平及薪酬结构设计、奖金、员工福利、培训与开发概述、培训与开发程序、员工入职、在职及离职管理、企业规章制度管理、员工情绪管理、职业安全与健康、员工援助计划


单、多选、案例分析考点为主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险政策部分(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

劳动法概述、劳动法律关系概述、劳动法的内容、促进就业、就业服务与失业管理、就业培训与职业培训、职业资格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涉外、涉港澳台地区就业、用工形式、招聘与录用、劳动合同订立、参加社会保险、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时间与休息休假、工资制度、职工福利、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的特殊保护、工作场所劳动保护

涉及案例相关的考题较多,强调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运用。

四、总结

从整体来看,今年考试的难度适中,各章节分值分布较为平均、重点分明,没有出现较偏、较难的知识点,且分值比较平均,涉及的内容较广。考生在备考过程中,需要打好基础,理解掌握章节常考知识点,特别是对于历年出题频率较高的内容,要特别引起重视。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考试难度较大,如何快速掌握知识点,突破84分及格线?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热点推荐>>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