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2017年初级经济师农业经济高频考点:农业资源

来源:233网校 2017-03-11 11:59:00 字号

  农业资源

  考试目的

  通过本章的学习与考试,要求考生对农业自然资源和社会经济资源的概况、特点、合理利用及其管理有较为深刻的理解,从而提高考生开发利用各项农业资源的科学管理水平,并认识到加强环境保护、改善农业生态系统的重大战略性意义,以促进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

  考试内容

  (一)农业自然资源概述

  掌握农业自然资源的概念;熟悉农业自然资源的特性,熟悉合理利用农业自然资源的原则;了解合理利用农业自然资源的途径。

  (二)我国农业自然资源及其综合自然分区

  了解土地资源的定义、分类;熟悉土地资源的特性;了解我国土地资源的概况;掌握我国土地资源的特点;了解土地资源利用和管理的原则;了解水资源的概念;掌握水资源的特性;了解我国水资源的概况及特点。

  (三)农业社会经济资源

  掌握农业资源系统的分类;了解农业劳动力资源的概念及作用;掌握劳动力资源的特性;熟悉农业劳动力利用率的概念和指标;熟悉提高农业劳动力利用率的途径;掌握农业劳动生产率的概念和计算;了解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的意义和途径;熟悉我国农业劳动力资源概况及农业剩余劳动力的转移。

  (四)农业资源经济原理

  了解人口经济原理;掌握地租和地价原理;掌握农业生态经济原理;了解农业自然资源自然力原理。

  编辑推荐:

  2017年初级经济师农业经济师高频考点汇总

  更多初级经济师农业经济学习笔记

  热点推荐:告别盲目备考,讲师破解90%常考点>>

  下载app:可免费练习经济师章节练习,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经济师考试app

经济师考试APP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