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2022初级经济师补考《经济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4.8上午(21-3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4-09 18:34:29 字号

233网校发布2023年4月初级经济师师考试试题及答案,欢迎大家扫码下方群二维码进群估分对答案,和全国考友一起交流探讨试题难度,也可扫码小程序二维码快速估分,及时知晓成绩!

👇👇下方扫码,进入2022年初级经济师补考真题估分👇👇

经济师真题估分.png

2022初级经济师补考《经济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4.8上午(21-30题)

一、单选题(21-30题)

21.在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新发展建议中,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的是()

A.协调

B.共享

C.开放

D.绿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体现,开放是国家进一步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考查考点】第六章第四节——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22-27暂缺

28.我国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为101万亿元,财政支出为24.56万亿元,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为114万亿元,财政支出为24.63万亿元,则2021年我国财政支出增长的边际倾向为()。

A.0.012

B.0.025

C.0.022

D.0.00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财政支出增长的边际倾向表明财政支出增长额与国内生产

总值增长额之间的关系,即MGP=△G/△GDP=(24.63-24.56)/(114-101)≈0.00538

【考查考点】第十章-衡量财政支出规模变化的指标

29.会计提供的会计信息要便于财务会计报告使用者理解和利用,这体现的会计信息质量要求是()

A.及时性

B.清晰性

C.可靠性

D.相关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清晰性又称可理解性,要求会计提供的会计信息必须清晰明了,便于财务会计报告使用者理解和利用。

【考查考点】第二十三章-会计信息质量要求

30.在会计报表中,利润分配表属于()。

A资产负债表

B.相关附表

C.利润表

D.现金流量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会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情况表以及相关附表。其中,相关附表是反映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补充报表,主要包括利润分配表以及国家统一会计制度规定的其他附表。

【考查考点】第二十五章 -会计报表

2022年初级经济师补考查分时间

2022年初级经济师考试补考成绩最快将于5月初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免费预约查分提醒>>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考试难度较大,如何快速掌握知识点,突破84分及格线?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热点推荐>>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