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2017年初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考前20天冲刺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7-10-11 10:19:00 字号

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库提供免费的经济师模拟试题、经济师历年真题、经济师章节练习,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APP,做题会更方便哟!马上免费做题>>>

blob.png

一、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

政府根据财政资金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决定发行公债的时间、规模、种类和期限,这体现了政府债务收入的()特征。

A.选择性

B.有偿性

C.灵活性

D.固定性

第2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人民法院审理案件,原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

A.裁定驳回起诉

B.按撤诉处理

C.缺席判决

D.拘传到庭

第3题

银行吸收存款,集中社会上闲置的资金,又通过发放贷款,将集中起来的货币资本贷放给资金短缺部门,这是银行的()职能。

A.支付中介

B.信用中介

C.金融服务

D.货币创造

第4题

关于支票的说法,正确的是()

A.支票是企业间根据购销合同进行延期付款时开具的票据

B.支票是一种长期金融工具

C.支票通常由银行签发

D.支票的兑付方式是见票即付

第5题

为了研究出生婴儿的性别比,可以抽选一定数量的医院、保健院,对其出生的婴儿进行调查,不必对全国每一个出生婴儿进行调查,这种调查方法属于()。

A.重点调查

B.典型调查

C.全面调查

D.非全面抽样

本文仅展示部分试题,全套试题进入初级经济师题库查看练习,马上免费做全套试题>>>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APP,做题会更方便哟!

热点推荐:2017年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新教材卷(3套)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