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2020年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点: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建立

来源:233网校 2020-08-26 14:28:02 字号

真正成功的人生,不在于成就的大小,而在于你是否努力地去实现自我,喊出自己的声音,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现在,233网校为大家提供整理了2020年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第三章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建立知识点内容, 快来跟着学霸君一起学习吧!同时,233网校推出了初级经济师备考干货下载,内含历年真题,思维导图,考前冲刺资料等等,现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各章思维导图免费下载>>

2020初级《经济基础第三章:资本主义的发展历程和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建立

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点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建立

1.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产生的特点

要建立无产阶级政权,社会主义经济制度是以生产资料公有制为基础的;它的产生不是以一种私有制形式代替另一种私有制形式,而是对资本主义私有制的否定;它是一场消灭资本主义剥削制度的深刻革命;它不可能在资本主义私有制内部产生,只能消灭资本主义私有制而重新建立。

2.我国建立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本途径是:

第一,没收官僚资本,将其转变为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制经济;

第二,改造民族资本,通过“和平赎买”政策,壮大社会主义经济制度;

第三,改造农业和手工业中的个体私有制。

1956年底,我国基本上完成了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改造,标志着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确立。

【单选题】()年底,我国基本上完成了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改造,标志着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确立。

A.1956

B.1978

C.1949

D.1935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1956年底,我国基本上完成了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改造,标志着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确立。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cjmk300-180.jpg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初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推荐:

2020年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点汇总

初级经济师各科考试真题答案下载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