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2019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点:社会主义本质及根本任务

来源:233网校 2019-09-02 10:42:00 字号

2019年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共30章的内容,分为六个模块,分别是:经济学基础、财政、货币与金融、统计、会计、法律。涉及的知识广泛,考核全面。如果考生学习时间较短,可以利用小编整理的《经济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进行短时速记,直击重点。以下为经济基础知识第四章高概率考点,希望大家要认真记忆!

第四章 社会主义的本质及其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

高频考点:社会主义的本质及其根本任务和目的(2012,2015,2016年)

社会主义的本质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人类社会出现贫富两极分化的经济根源在于生产资料私有制。

根本任务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社会主义根本任务的决定因素

(1)解决社会主义社会的主要矛盾的客观要求。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变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

(2)建立社会主义物质基础的客观要求

(3)社会主义最终战胜资本主义的客观要求

(4)为过渡到共产主义创造物质条件的客观要求

根本目的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实现共同富裕。

声明:资料来源233网校胡老师主讲高频考点班课程(禁止转载),点此免费试听>>

初级经济师高频考点

1、(2016年真题·单选题)建立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根本任务是()。

A.建立无产阶级政权

B.理顺收入分配制度

C.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保持公有制经济快速增长

233网校答案:C
参考解析:可进入233网校高频考点班免费试听。

下载233网校APP——初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点此进入>>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章节练习

备考推荐:2019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高频考点汇总 | 历年真题答案下载(PDF版)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胡增芳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