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2019年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高频考点:货币流通规律

来源:233网校 2019-08-25 07:24:00 字号

2019年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共30章的内容,分为六个模块,分别是:经济学基础、财政、货币与金融、统计、会计、法律。涉及的知识广泛,考核全面。如果考生学习时间较短,可以利用小编整理的《经济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进行短时速记,直击重点。以下为经济基础知识第二章高概率考点,希望大家要认真记忆!

第二章 商品经济的基本原理

高频考点:货币流通规律

含义

货币流通规律是指一定时期内商品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的规律

决定因素

(1)待流通的商品数量

(2)商品的价格水平

(3)货币流通速

公式一定时期内商品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商品价格总额/同一单位货币的流通速度(次数)

声明:资料来源233网校胡老师主讲高频考点班课程(禁止转载),点此免费试听>>

1、(2014年·多选题)根据货币流通规律,决定商品流通中所需货币量的因素包括()。

A.消费者的消费偏好

B.待流通的商品数量

C.货币的种类

D.商品的价格水平

E.货币流通速度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货币流通规律。按照货币流通规律,商品流通中需要的货币量取决于以下三个因素:①待流通的商品数量;②商品的价格水平;③货币流通速度。

经济师题库APP

点此进入>>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章节练习

备考推荐:2019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高频考点汇总 | 历年真题答案下载(PDF版)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胡增芳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