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2018年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点预习:审判监督程序

来源:233网校 2018-04-25 10:20:00 字号

审判监督程序

审判监督程序即再审程序,是指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调解书,人民法院认为确有错误,依法对案件再行审理的程序。审判监督程序不是案件审理的必经程序,也不是诉讼的独立审级。人民法院审理再审案件,应当另行组成合议庭 。符合有关条件的案件,申请人申请人民法院应当再审,但当事人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解除婚姻关系的判决、调解书,不得申请再审。

【例题·单选题】

关于审判监督程序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 审判监督程序是诉讼的独立审级

B . 若当事人向上一级法院申请再审,可判决停止执行

C . 法院院长有权提起再审程序

D . 人民法院审理再审案件,应当另行组成合议庭

233网校答案:D

声明:资料来源233网校胡增芳老师主讲高频考点班课程,禁止转载。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进入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库,熟练机考方式,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你来带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