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2017年初级经济师房地产专业学习笔记:货币转化为资本

来源:233网校 2017-03-27 10:59:00 字号
摘要: 资本总公式及其存在的矛盾,劳动力成为商品是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前提。考点梳理>>

  货币转化为资本

  考试内容:资本总公式及其存在的矛盾,劳动力成为商品是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前提(掌握)

  货币是资本的最初表现形式,但是货币本身并不是资本。货币和资本的区别在于它们不同的流通形式:一种是商品流通形式(W一G—W);另一种是资本流通形式(G—W—G)这两者的区别在于:

  (1)买和卖的顺序不同。前者是先卖后买,后者是先买后卖;

  (2)流通的起点和终点不同。前者的起点和终点是商品,后者都是货币;

  (3)流通中的媒介不同。前者是货币,后者是商品。

  商品和资本流通的目的和内容不同:商品流通的目的是为了消费;资本流通的目的是为了获取更多的货币。

  资本总公式:G—W—G′。G′=G+ΔG,ΔG是资本在运动过程中的价值增值额,称为剩余价值(m)

  资本运动最根本的特点:货币在运动中发生了价值增值,转化为资本。资本就是能够带来剩余价值的价值。

  资本总公式与价值规律是矛盾的:经过流通过程,资本的价值发生了增值。这就是资本总公式的矛盾。

  编辑推荐:2017年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情分析及主要考点汇总

  热点推荐:告别盲目备考,讲师破解90%常考点>>

  下载app:可免费练习经济师章节练习,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经济师考试app

经济师考试APP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