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考试成绩连续两年滚动怎么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20-12-02 11:37:21 字号

最新通知:2020年初级经济师已与12月22日公布,考生可以戳这里进行成绩查询。>>2020初级经济师成绩查询入口

————————————————

初级经济师考试成绩连续两年滚动如何计算?

2020年起,初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考试成绩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有效。也就是说,第一年通过的考试科目成绩到第二年仍然有效,如果有一科未考过,第二年考生只需报考去年未通过的科目即可。

举例说明:

1、报考全科

A考生2020年报考全科《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后,仅《专业知识与实务》科目成绩合格。那么,A考生在2021年报考《经济基础知识》一科即可,因为《专业知识与实务》的考试成绩在2021年仍然有效。

最后,2021年考生报考《经济基础》一门科目的结果有两种情况:

①A考生在2021年参加的《经济基础知识》科目考试成绩合格,即该考生已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那么可以获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②A考生在2021年参加的《经济基础知识》科目成绩不合格,那么A考生仍然无法拿证,需要在2022年报考两科并全部通过,且2020年《专业知识与实务》成绩作废。原因是A考生2020年《专业知识与实务》的成绩有效期只有2年(即2020和2021年有效)。

2、报考单科,分两年报考。

B考生2020年报考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科目,结果有两种:

如果单科成绩合格,那么2021年考过中级经济师另一门《专业知识与实务》科目,即可获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②如果单科成绩不合格,那么2021年视为新考生,需要在两年时间内继续考过两科,方可拿证。

更多经济师考证问题,大家可进入“考试社区疑难解答”,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1年经济师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相关推荐:

2020年初级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历年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成绩管理办法

经济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