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2021年初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安排

来源:233网校 2021-02-23 12:03:57 字号

2021年初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什么时候?准备报考经济师的你一定要提前了解!下面,233网校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一键处理 | 报考条件一键查询

2021年初级经济师报名时间

2021年初级经济师报名时间暂未公布,根据往年报名时间规律,233网校学霸君预计2021年初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为7-8月开始,具体报名时间由各省人事考试网发布考务通知为准。届时,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

点击查询>>各地2021年初级经济师报名时间

温馨提示:每年都有不少考生错过经济师报名,233网校特提供报名短信提醒功能,下方输入信息就可以免费预约初级经济师报名短信提醒啦!

2021年初级经济师考试时间

初级经济师考试全称为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由人社部人事考试部门组织,为每年11月初举行,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的考试制度。

目前,2021年初级经济师考试时间已经公布,根据考试安排,2021年初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10月30日、31日(周六及周日)初级经济师考试均设置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各专业类别具体考试时间和批次划分视报名情况另行确定。

初级经济师考试设公共科目《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分2天上、下午4个批次实施。各批次考试安排参考如下:

批次

考试时间

科目

1

10月30日

上午

09:00—10:30

《经济基础知识》

10:30—12:00

《专业知识和实务》

2

10月30日

下午

14:30—16:00

《经济基础知识》

16:00—17:30

《专业知识和实务》

3

10月31日

上午

09:00—10:30

《经济基础知识》

10:30—12:00

《专业知识和实务》

4

10月31日

下午

14:30—16:00

《经济基础知识》

16:00—17:30

《专业知识和实务》

初级经济师考试科目题型均为客观题。各科目考试时长为1.5小时,每科目可提前15分钟交卷。对于同时报考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的应试人员,两科目考试合并组织、分科目连续作答,总计考试时长为3小时,两科目合计可提前30分钟交卷、离场。初级经济师考试各科目均为电子化考试,应试人员须在计算机上进行作答。

2021年学习资料免费领>>

2021年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型题量及分值一览

考试科目考试时长题型题量(分值)满分
经济基础知识(初级)1.5小时单选70题(70分),多选35题(70分)140分
专业知识与实务(初级)1.5小时单选60题(60分),多选20题(40分),案例20题(40分)140分

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型评分标准介绍

题型评分标准及题型介绍答题对策
单选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1、仔细审题
2、多选和案例不确定时,宁缺勿滥。1-2项
3、不空题。两分钟绕过,检查时处理。
多选题共35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案例分析题共20题,每题2分。由单选和多选组成。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2021年初级经济师考试成绩管理

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应试人员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初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初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名流程

2021年初级经济师报考指南【新手必看】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