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初会考试时间2023

来源:233网校 2022-12-28 08:42:44 字号

2023初级会计报名时间为2023年2月7日-28日,考试时间安排在2023年5月13日至17日,共10个批次。

插入模块
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安排

2023初级会计考试时间安排在2023年5月13日至17日,共10个批次。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备考资料
2023年5月13日-17日8:30-11:30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0元领书 免费题库
14:30-17:30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高频考点考前资料

初级会计考试科目包括《经济法基础》和《初级会计实务》。其中,《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105分钟,《经济法基础》科目考试时长为75分钟,两个科目连续考试,时间不能混用。

一键订阅考试消息提醒,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初会考试消息提醒

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题型题量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为《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考试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参加初级计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证书。

《初级会计实务》偏理科性质,纯文字性题目较为简单,计算性题目和编制会计分录的题目较难,对于逻辑思维能力强,擅长理科的考生来说实务就要比经济法简单。

《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型题量

题型数量分值合计得分规则
单选题20道2分40分1个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不得分。
多选题10道2分20分至少2个正确答案,全部选对得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判断题10道1分10分判断正确得1分,判断错误、答案为空均不得分。
不定项15道2分30分1-4个正确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比例分值,多选错选、不选的题目不得分。

《经济法基础》偏文科性质,需要多理解、多背诵,题目一般分为直接针对法律规定原文字面考查的简单题目和经过案例化处理考查应用能力的复杂题目,对于善于记忆和背诵的考生来说这一科目会很简单。

《经济法基础》考试题型题量

题型数量分值合计得分规则
单选题23道2分46分1个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不得分。
多选题10道2分20分至少2个正确答案,全部选对得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判断题10道1分10分判断正确得1分,判断错误、答案为空均不得分。
不定项12道2分24分1-4个正确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比例分值,多选错选、不选的题目不得分。
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方式: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采用无纸化方式,即考试在计算机上进行,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应使用计算机鼠标和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进行答题。

为帮助考生轻松应对无纸化考试,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233网校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免费体验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3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233网校初级会计课程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指导:

课程:  |  

教材:  |  

资料: |  初会干货笔记,考生逆袭手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