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初级会计考试科目和分值分别是什么?各题型怎么答题?

来源:233网校 2022-12-27 09:08:33 字号

初级会计证应考科目有哪些?初级会计证考试科目有《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两个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全部为客观题。

插入模块

《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105分钟,《经济法基础》科目考试时长为75分钟,两个科目连续考试,时间不能混用。

10元领课:初会精品课0元领取,零基础入门指导!先领先学>>
2新人礼包: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领新人礼包,含1200元优惠券+精品课全科视频+题库高级免费会员7天+高含金量学习资料,助力你快速了解考试!点击领取>>
初级会计考试题型题量及得分规则

一、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型题量及得分规则

《初级会计实务》偏理科性质,纯文字性题目较为简单,计算性题目和编制会计分录的题目较难,对于逻辑思维能力强,擅长理科的考生来说实务就要比经济法简单。

《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型题量

题型数量分值合计得分规则
单选题20道2分40分1个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不得分。
多选题10道2分20分至少2个正确答案,全部选对得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判断题10道1分10分判断正确得1分,判断错误、答案为空均不得分。
不定项15道2分30分1-4个正确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比例分值,多选错选、不选的题目不得分。

二、《经济法基础》考试题型题量以及得分规则:

《经济法基础》偏文科性质,需要多理解、多背诵,题目一般分为直接针对法律规定原文字面考查的简单题目和经过案例化处理考查应用能力的复杂题目,对于善于记忆和背诵的考生来说这一科目会很简单。

《经济法基础》考试题型题量

题型数量分值合计得分规则
单选题23道2分46分1个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不得分。
多选题10道2分20分至少2个正确答案,全部选对得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判断题10道1分10分判断正确得1分,判断错误、答案为空均不得分。
不定项12道2分24分1-4个正确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比例分值,多选错选、不选的题目不得分。

初级会计各类题型的备考策略

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顾名思义就是从4个备选项中选出1个最符合题干描述的选项作为答案,考查考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熟练程度,相对来说较为基础,是考生想要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拿分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目重复率低于8%,单一考点占比近45%,考点非常零散,考生要在平时注意全面复习,作答时要仔细审题,适当运用直接选择法、排除法、比较法作答。

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要求考生在4个选项中选出2-4个符合题意的选项,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对分值,但是多选、错选、不选都是不得分的,因此考生作答时要谨慎落笔。

多选题可以说是比较难的,想要得高分的同学,就要努力争取多选题全对。考生在平时的学习过程要注意在教材上标注一些明显会以多选题形式考查的知识点,熟悉概念,扎实记忆。在考试中要认真读题,一旦选好答案就不要轻易修改,犹豫不决,避免改错。

判断题

判断题要求考生判断每个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判断正确得1分,错答不作答均不得分。

如果直接判断困难,考生可以通过倒推法进行判断,假设题干描述成立再去看是否有矛盾存在;或是看题干中是否含有绝对概念和相对概念的词汇,找出绝对概念次试图证明其正确性,如果没有立论可能即为“错”;

还有一些政策类内容描述的非常详细全面,没有明显错误表述,一般来说是正确的,但由于判断题实行“倒扣分”制,小编建议考生没有十足把握不要仅凭猜测作答。

不定项选择题

初级会计考试科目的不定项选择题也被称为主观题客观化,围绕每个案例设置一道大题,每大题有4个小题,考生要从中选择1-4个符合题意的选项作为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多选、错选、不选不得分。

考生在作答时要认真审题,看清题干如何描述,避免一连导致几道题都选错的现象发生。基础一般的考生也不要对不定项选择题心存顾忌,不定项选择题各小题的题目一般来说都是由易至难,是基础知识点的复合考查,对于有把握的选项果断选择,没有把握的不要选,得到少选部分分值也可以获得更高的综合分数。

2023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233网校初级会计课程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备考资料>>【干货笔记免费阅读】【初会备考资料领取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刷题

初会课程>>【初会培训课免费试听】【0元领初会好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