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考了初级会计可以考中级会计师吗?

来源:报考指南 2019年12月11日 字号

有考生问,考了初级会计可以考中级会计师吗?一般来说,中级会计报考门槛比较高,对工作年限有一定的要求,大家只要符合中级会计师报考条件就可以报考。

中级会计师基本条件: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本着属地管理原则,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为北京的报考人员方可报名。

中级会计师具体条件:(一)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二)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三)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四)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五)取得博士学位。

上述有关学历或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学位)。有关会计工作年限,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2019年年底)。

对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初、中级资格,并具备上述基本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报考人员应根据相应级别报名条件规定,在审核验证时提交报名信息表、学历或学位证书、相关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居民身份证明(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应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明)等材料。

热点推荐备考2020年初级会计,下载一个app就够了!

2020年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早备考早拿证>>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