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耕地占用税的税额规定是什么?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2020年6月23日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十八号)第四条的规定:

耕地占用税的税额如下:

1、人均耕地不超过一亩的地区(以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为单位,下同),每平方米为十元至五十元;

2、人均耕地超过一亩但不超过二亩的地区,每平方米为八元至四十元;

3、人均耕地超过二亩但不超过三亩的地区,每平方米为六元至三十元;

4、人均耕地超过三亩的地区,每平方米为五元至二十五元。各地区耕地占用税的适用税额,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人均耕地面积和经济发展等情况,在前款规定的税额幅度内提出,报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国务院备案。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的平均水平,不得低于本法所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耕地占用税平均税额表》规定的平均税额。

耕地占用税是对占用耕地建房或从事其他非农业建设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税,其耕地占用税税额需要根据税法进行计算,这也是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加强土地管理,保护农用耕地的一种体现。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点击注册 >>领取初级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更多财会行业热点、会计初级实务问答汇总

备考时间越来越短,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名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