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0个税退税怎么操作 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操作详解

来源:实务问答 2020年4月14日 字号

“个人所得税”APP办理年度汇算啦,你们都去申请退税了吗?这是自2019年1月1日新个税法全面实施以来,个人纳税者首次参与到个人综合所得税的年度汇算当中。

个税app怎么退税?如何进行汇算?有哪些方便的途径:

个人所得税app退税操作指南

第一步 下载“个人所得税”App

首先在应用商店下载“个人所得税”App。直接搜索“个人所得税”或“个税”均可找到。下载安装后在“个人中心”注册并登录,注意尽量填写完整个人信息,包括银行卡信息、租房、房贷等。

第二步 汇算未做 申报先行

App首页选择“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

在App首页,点击“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如有涉及“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以及相关专项可以申报,也请一并申报后再进行汇算。

第三步 重点 重点 重点!核对并填写各项申报数据

一般企事业单位员工所在单位都会统一进行申报,此处选择“使用已申报数据填写”即可,如有更换工作单位或其他相对复杂的工作人事变动,请选择“自行填写”。标准申报流程中,每部分收入与扣除费用均可查看,填写并核准后即可进入下一步。

233网校2020年初级会计考前集训打卡已经开启!只要你是2020年初级会计考生,只要你想拿下2020年初级会计证书!那就来吧,跟着大部队一起走,我们来一次全面复习!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邀请进集训打卡群!

>>2020年初级会计考点打卡训练营

重磅速看:4月1日起,全国个税汇算清缴办理渠道全面开放

关注2020年个人所得税退税政策、流程及常见问题汇总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名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