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总结:收入(5.16下午场)

来源:233网校 2021-05-18 16:24:59 字号

2021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为5月15日-19日,22日-23日,初级会计师第二批考试已经结束,初级会计考试会有哪些真题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真题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2021初级会计考试真题汇总

考点:第五章收入——已经发出商品但不能确认收入的账务处理

【判断题】1、在支付手续费委托代销方式下,委托方按合同约定发出商品时应将库存商品转入“发出商品”科目核算。()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委托方按合同约定发出商品时,借发出商品,贷库存商品。

考点内容:

(1)企业按合同发出商品,合同约定客户只有在商品售出取得价款后才支付货款。企业向客户转让商品的对价未达到"很可能收回"收入确认条件。

(2)"发出商品"科目核算企业商品已发出但客户没有取得商品的控制权的商品成本。

(3)账务处理

①在发出商品时,企业不应确认收入:

借:发出商品【发出商品的成本】

  贷:库存商品

【提示】如已发出的商品被客户退回,应编制相反的会计分录。

②当收到货款或取得收取货款权利时,确认收入:

借:银行存款/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同时结转已销商品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发出商品

进入小程序>>查看更多真题考点速记估分

查看考生回忆版:真题考点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初级会计估分小程序

扫一扫,进行【初级会计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名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