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总结:营业成本的核算内容 (5.16下午场)

来源:233网校 2021-05-18 10:12:10 字号

2021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为5月15日-19日,22日-23日,初级会计师第二批考试已经结束,初级会计考试会有哪些真题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真题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2021初级会计考试真题汇总

考点:第五章费用——营业成本的核算内容 

【单选题】2、2020年11月,某企业结转已销商品成本10万元、已销原材料成本2万元、随同商品出售单独计价包装物成本1万元,报废固定资产净损失3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当月利润表“营业成本”项目填列的本期金额为()万元。【已加估分】

A.10

B.16

C.12

D.1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企业当月利润表“营业成本”项目填列的本期金额=10+2+1=13万元;

考点内容:

营业成本是指企业为生产产品、提供服务等发生的可归属于产品成本、服务成本等的费用;营业成本包括主营业务成本和其他业务成本。

1、主营业务成本是指企业销售商品、提供服务等经常性活动所发生的成本。

2、其他业务成本包括:

(1)销售材料的成本;

(2)出租固定资产的折旧额;

(3)出租无形资产的摊销额;

(4)出租包装物的成本或摊销额等。

进入小程序>>查看更多真题考点速记估分

查看考生回忆版:真题考点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初级会计估分小程序

扫一扫,进行【初级会计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名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