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0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9.3)

来源: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20年9月14日 字号

2020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9.3上午)

2020初级会计真题下载入口

下列各项中,通过“营业外收入”科目核算的是()

A.出租无形资产的租金收入

B.报废无形资产的净收益

C.销售原材料的收入

D.出租包装物的租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符合题意,通过“营业外收入”科目核算。综上,本题应选ACD.

2019年度,某企业确认营业收入2000万元,营业成本800万元,管理费用400万元,税金及附加20万元,营业外收入1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9年度该企业利润表中营业利润本期金额为(A)万元。(答案不完整)

A.780

B.800

C.88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营业利润是以营业收人为基础,减去营业成本、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财务费用,加上其他收益、投资收益(或减去投资损失)、净敞口套期收益(或减去净敞口套期损失)、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或减去公允价值变动损失)、资产减值损失、信用减值损失、资产处置收益(或减去资产处置损失)。营业外收支不构成营业利润,选项A正确,2000-800-400-20=780万元。

下列财务报表中,反映经营成果的是()

A.利润表

B.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C.资产负债表

D.现金流量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利润表是反映企业一段时期经营成果的报表。

在下列账户中,需要采用数量金额式账簿进行明细登记的是( )

A.应收账款

B.生产成本

C.库存商品

D.原材料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数量金额式账簿,是在账簿的借方、贷方和余额三个栏目内,每个栏目再分设数量、单价和金额三小栏,借以反映财产物资的实物数量和价值量的账簿。原材料、库存商品等明细账一般采用数量金额式账簿。

下列选项中,会导致所有者权益总额减少的有( )。

A向投资者宣告分派现金股利

B盈余公积发放现金股

C出售固定资产发生净损失

D宣告分配股票股利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择A,向投资宣告分派现金股利,未分配利润减少,应付股利增加,所有者权益减少,选项B,盈余公积发放现金股利,盈余公积减少,应付股利增加,所有者权益减少。选择C,出售固定资产发生的净损失会导致本年利润减少,所有者权益减少。选项D,宣告分配股票股利,股票股利对公司来说,并没有现金流出,也不会导致公司所有者权益减少,而只是将公司的留存收益转化为股本。

2020初会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初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热点关注:

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汇总

【调查】你觉得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吗?都来说说~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名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