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9.2考点:应付职工薪酬!

来源: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20年9月2日 字号

233网校整理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试题考生回忆版,希望考生认真消化理解重要考点!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试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考后公布2020初级答案>>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试题考点:应付职工薪酬

1.职工薪酬的内容

职工薪酬主要包括短期薪酬、离职后福利、辞退福利和其他长期职工福利。

2.短期薪酬的核算

企业应当在职工为其提供服务的会计期间, 将实际发生的短期薪酬确认为负债,并计入当期损益,其他相关会计准则要求或允许计入资产成本的除外。

(1 )货币性职工薪酬

对于职工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等货币性职工薪酬i企业应当在职工为其提供服务的会计期间,将实际发生的职工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等,根据职工提供服务的受益对象,将应确认的职工薪酬, 借记"生产成本”、”制造费用”、“合同履约成本””管理费用”等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 I一工资、 奖金、津贴和补贴”科目。职工福利费实际发生时根据实际发生额,借记”生产成本”、"制造费用”、 ”管理费用”等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一职工福利费” 科目。医疗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应在职工为其提供服务的会计期间,根据规定的计提基础和计提比例计算确定相应的职工薪酬金额,借记“生产成本"、“制造费用”、“管理费用”等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①累积带薪缺勤。

②非累积带薪缺勤。

(2)非货币性职工薪酬’

企业以自产产品发放给职工作为福利的,应按公允价值及应交销项税额作为应付职工薪酬,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企业将自有住房无偿提供给职工使用的应将计提的折旧作为应付职工 薪酬,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企业将租赁的住房无偿提供给职工使用的, 应将每期应付的租金作为应付职工薪酬,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难以认定受益对象的非货币性福利,直接计入当期损益和应付职工薪酬。

3.设定提存计划的核算

对于设定提存计划,企业应当根据在资产负债表日为换取职工在会计期间提供的服务而应向单独主体缴存的提存金,确认为应付职工薪酬,并计入当期损益或相关资产成本。

image.png

热点关注:

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 | 2020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

【调查】你觉得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吗?都来说说~

重要推荐:

2020初级会计考试成绩什么时候公布? 

2020年初级会计资格考试查分入口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名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