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初级会计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真题:会计等式

来源: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19年10月25日 字号

初级会计考试历年真题对考生来说无疑是非常宝贵的资料了,书山有路勤为径,考前每道真题至少要做1-2遍,这样复习才会事半功倍!近3年真题解析>>

初级会计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真题:会计等式

【单选题】()是复式记账的理论基础,是余额试算平衡的理论依据,也是编制资产负债表的理论依据。

A.会计科目

B.账户

C.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

D.收入-费用=利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被称为财务状况等式、基本会计等式或静态会计等式,是复式记账的理论基础,也是编制资产负债表的理论依据。

【判断题】经济业务的发生,都会引起会计恒等式两边同时发生变化。()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其资金增减变化的情况包括:(1)资产与权益双方同时等额增加;(2)资产与权益双方同时等额减少;(3)资产内部有增有减,增减的金额相等;(4)权益内部有增有减,增减的金额相等。

初级会计考试试题的命题方式非常灵活,大家要想稳妥过关,多加练习才是王道!如果你觉得教材上试题不够做,可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试题、真题、章节题、每日一练免费做!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考题>>

热点推荐:初级会计学习资料下载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早备考早拿证>>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