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3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章节题:会计账务处理程序

来源:233网校 2023-03-09 08:54:58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3初级会计备考开启,学霸君准备了2023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1课程:初会取证班!9大课程+双师资教学+3大教辅+题库会员。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插入模块
2023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章节题:会计账务处理程序

【单选题】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与其他账务处理程序相比,最突出的特点是()。

A.可以大大减少登记总账的工作量

B.可以反映账户之间的对应关系

C.可以起到试算平衡的作用

D.可以较详细的反映经济业务的内容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科目汇总表账务外理程序优点是减轻了登记总分类账的工作量,并目科目汇总表可以起到试算平衡的作用。注意题目问的是“相比其他账务处理程序”,最为突出的就是可以试算平衡;因为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也可以减轻了登记总分类账的工作量。

【判断题】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是将各种原始凭证汇总后,填制记账凭证,据以登记总账的账务处理程序。()

A. 对 

B. 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是指先根据原始凭证或汇总原始凭证填制记账凭证,定期根据记账凭证分类编制汇总收款凭证、汇总付款凭证和汇总转账凭证,再根据汇总记账凭证登记总分类账的一种账务处理程序。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初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初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热点推荐:

初级会计思维导图/会计分录/记忆口诀/计划表,免费下载!

初级会计《黄金考点》纸质教辅,0元领取!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