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12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21-12-10 02:29:56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考生可以提前预约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提醒,以免错过报名。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12月10日)

1、【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会计处理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已单独确认进项税额的购进货物用于投资,应贷记“应交税费一一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科目

B.将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对外捐赠,应贷记“应交税费一一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科目

C.已单独确认进项税额的购进货物发生非正常损失,应贷记“应交税费一一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科目

D.企业管理部门领用本企业生产的产品,应贷记“应交税费一一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科目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略

2、【单选题】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20年2月,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该企业以其生产的每箱成本为150元的口罩作为非货币性福利发放给职工,每名职工发放1箱,该口罩每箱市场售价为200元(不含税)。该企业共有职工200名,其中生产工人100名,总部管理人员20名,销售部门人员80名。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该企业确认非货币性职工薪酬的会计处理结果正确的是( )。

A、确认管理费用4 000元

B、确认销售费用16 000元

C、确认生产成本20 000元

D、确认应付职工薪酬45 200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略

3、【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应付利息”科目表述正确的有( )。

A、企业开出银行承兑汇票支付的银行手续费,应记入“应付利息”科目借方

B、“应付利息”科目期末贷方余额反映企业应付未付的利息

C、按照短期借款合同约定计算的应付利息,应记入“应付利息”科目借方

D、企业支付已经预提的利息,应记入“应付利息”科目借方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选项A,计入财务费用;选项C,应记入“应付利息”科目贷方。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