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11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21-11-03 08:41:46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考生可以提前预约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提醒,以免错过报名。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11月3日)

1、【单选题】下列资产负债表项目中,不属于“根据有关科目余额减去其备抵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的是( )

A、固定资产

B、在建工程

C、长期股权投资

D、交易性金融资产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根据“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的相关明细科目期末余额分析填列。

2、【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企业接受以无形资产投入的资本的会计处理结果表述正确的有( )。

A、应按投资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不公允的除外)作为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

B、应按投资合同或协议约定的投资者在企业注册资本或股本中所占份额的部分作为实收资本或股本入账

C、投资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不公允的除外)超过投资者在企业注册资本或股本中所占份额的部分,计入资本公积

D、投资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不公允的除外)超过投资者在企业注册资本或股本中所占份额的部分,计入盈余公积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略

3、【判断题】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应交各种税金为:增值税350万元,消费税150万元,城市维护建设税35万元,车辆购置税10万元,耕地占用税5万元,所得税15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公司当期“应交税费”科目余额为( )万元。

A.535

B.545

C.700

D.685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车辆购置税与耕地占用税不需计提,不在“应交税费”中核算,因此“应交税费”科目余额=350+150+35+150=685(万元)。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