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精要:政府决算报告

来源: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20年7月25日 字号

政府决算报告是综合反映政府会计主体年度预算收支执行结果的文件,政府决算报告应当包括决算报表和其他应当在决算报告中反映的相关信息和资料。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精要政府决算报告

政府决算报告是综合反映政府会计主体年度预算收支执行结果的文件。

政府决算报告与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主要区别:

12套摸底卷下载版>>

试题巩固

关于政府会计,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政府会计应当实现预算会计和财务会计双重功能

B. 政府会计主体应当编制决算报告和财务报告

C. 政府会计实行收付实现制

D. 政府会计主体分别建立预算会计和财务会计两套账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预算会计实行收付实现制,国务院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财务会计实行权责发生制,选项C错误;政府预算会计和财务会计“适度分离”,并不是要求政府会计主体分别建立预算会计和财务会计两套账,对同一笔经济业务或事项进行会计核算,而是要求政府预算会计要素和财务会计要素相互协调,决算报告和财务报告相互补充,共同反映政府会计主体的预算执行信息和财务信息,选项D错误。 

233网校初级会计模考大赛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重点归纳 | 初级实务试题及答案

推荐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名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