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制造费用的分配方法

来源: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20年5月7日 字号

学一天少一天!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倒计时,大家初级会计实务复习得如何了呢?233初级会计网校整理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基础必背考点内容,大家跟着一起学,坚持不懈,把初级会计实务搞定,证书就等于拿了一半!同时建议下载233网校APP及时进行课后习题巩固!

初级会计考点1-8章下载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内容:第七章 管理会计基础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制造费用的分配方法

1.制造费用的归集

制造费用是指企业为生产产品和提供劳务而发生的各项间接费用, 包括物料消耗,车间管理,人员的薪酬,车间管理用房屋和设备的折旧费、租赁费和保险费,车间管理用具摊销,车间管理的照明费、水费、取暖费、劳动保护费、设计制图费、试验检验费、差旅费、办公费以及季节性及修理期间停工损失等。

2.制造费用的分配

(1)制造费用常用计算公式:

制造费用分配率=制造费用总额+各种产品分配标准之和

某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该种产品分配标准x制造费用分配率

(2)制造费用的分配方法

①生产工时比例法

②机器工时比例法

适用于产品生产的机械化程度较高的车间。

③生产工人工资比例分配法

适用于各种产品生产机械化程度相差不多的企业,如果生产工人工资是按生产工时的比例分配, 该方法实际上等同于生产工人工时比例法。

④按年度计划分配率分配法

特别适用于季节性生产企业。

提示:制造费用的分配方法一经确定 ,不应随意变更。无论采用哪种分配方法,都应根据制造费用分配表进行制造费用分配的总分类核算和明细核算。

刷题刷累了吗?来233网校初级会计师答题闯关吧!趣味答题模式,通关可抽葵花宝典,还能测试你是不是半吊子水平!想要什么结果,就要付出什么行动!还未通全关的小伙伴们要加油喔!

>>2020年初级会计答题闯关活动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八章汇总 | 近5年真题汇总

推荐初级会计实务基础课后练习题汇总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名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