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的编制

来源: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20年5月6日 字号

学一天少一天!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倒计时,大家初级会计实务复习得如何了呢?233初级会计网校整理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基础必背考点内容,大家跟着一起学,坚持不懈,把初级会计实务搞定,证书就等于拿了一半!同时建议下载233网校APP及时进行课后习题巩固!

初级会计考点1-8章下载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内容:第六章 财务报表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的编制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各项目均需填列“本年金额” 和“上年金额”两栏。

(1)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上年金额” 栏内各项数字,应根据上年度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本年金额” 栏内所列数字填列。

【提示】上年度所有者权益变动表规定的各个项目的名称和内容同本年度不一致的,应对上年度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各项目的名称和数字按照本年度的规定进行调整,填入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的“上年金额” 栏内。

(2)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本年金额”栏内各项数字一般应根据“实收资本(或股本)”、“其他权益工具”、“资本公积” 、“库存股” 、“其他综合收益”、“盈余公积” 、“利润分配”、“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

(3)企业的净利润及其分配情况作为所有者权益变动的组成部分,不需要单独编制利润分配表列示。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应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单独列示反映的信息有(  )。

A.向所有者(股东)分配利润

B.所有者投入资本

C.综合收益总额

D.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上, 企业至少应当单独列示反映下列信息的项目:综合收益总额;会计政策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累积影响金额;所有者投入资本和向所有者分配利润等;提取的盈余公积;实收资本、其他权益工具、资本公积、其他综合收益、专项储备、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的期初和期末余额及其调节情况。

刷题刷累了吗?来233网校初级会计师答题闯关吧!趣味答题模式,通关可抽葵花宝典,还能测试你是不是半吊子水平!想要什么结果,就要付出什么行动!还未通全关的小伙伴们要加油喔!

>>2020年初级会计答题闯关活动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八章汇总 | 近5年真题汇总

推荐初级会计实务基础课后练习题汇总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名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