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税金及附加的核算和会计处理

来源: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20年4月30日 字号

学一天少一天!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倒计时,大家初级会计实务复习得如何了呢?233初级会计网校整理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基础必背考点内容,大家跟着一起学,坚持不懈,把初级会计实务搞定,证书就等于拿了一半!同时建议下载233网校APP及时进行课后习题巩固!

初级会计考点1-8章下载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内容:第五章 收入、费用和利润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税金及附加的核算和会计处理

税金及附加核算企业日常经营活动发生的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资源税、教育费附加、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船税、印花税等相关税费(只有日常经营活动中发生的相关税费才能通过“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而非日常经营活动中发生的消费税等不记入"税金及附加”科目), 期末将"税金及附加”科目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结转后本科目无余额。

(1)按规定计算确定的与经营活动相关的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资源税、教育费附加、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船税等税费

借:税金及附加

  贷:应交税费

【提示】企业交纳的印花税,不会发生应付未付税款的情况,不需要预计应纳税金额,企业交纳的印花税不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

(2)期末,应将“税金及附加”科目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结转后该科目无余额 :

借:本年利润

  贷:税金及附加 

【多选题】

2018年12月某企业当月实际应交增值税15万元经营用房屋应交房产税5万元,应交城市维护建设税1.05万元应交教育费附加0.4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当月记入“税金及附加”科目的金额为( ) 万元。

A.21.5

B.16.5

C.1.5

D.6.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企业当月记入“税金及附加”科目的金额=5+1.05+0.45=6.5 (万元)。

人间芳草盛,创作好时光。233网校「原创征文」已经开启,快来分享自己所学,分享你的经验和技能,行业情报,考证进阶,职场干货都可写!只要内容够精彩,丰厚稿酬奖励你>>

>>2020年初级会计原创征文入口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八章汇总 | 近5年真题汇总

推荐初级会计实务基础课后练习题汇总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名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