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固定资产清查

来源: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20年4月23日 字号

学一天少一天!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倒计时,大家初级会计实务复习得如何了呢?233初级会计网校整理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基础必背考点内容,大家跟着一起学,坚持不懈,把初级会计实务搞定,证书就等于拿了一半!同时建议下载233网校APP及时进行课后习题巩固!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领免费题库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内容:第二章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固定资产清查

对固定资产应当定期或者至少每年年末实地盘点一次。在清查过程中如果发现盘盈、盘亏的固定资产, 应填制固定资产盘盈盘亏报告表。清查固定资产的损溢,应及时查明原因,并按照规定程序报批处理。

1、固定资产盘盈(假设不考虑所得税的影响)

①批准前:

借:固定资产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②批准后: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盈余公积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2、固定资产盘亏

(1)批准前: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

  累计折旧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贷:固定资产【原价】

(2)批准后:

借:其他应收款(保险或过失人赔偿)

  营业外支出——盘亏损失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单选题】

企业在财产清查中盘盈一台设备,下列各项中,根据该设备的重置成本应贷记的会计科目是(   )

A.营业外收入

B.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C.待处理财产损溢

D.固定资产清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企业在财产清查中盘盈的固定资产,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一会计政策) 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规定,应当作为重要的前期差错进行会计处理。企业在财产清查中盘盈的固定资产, 在按管理权限报经批准处理应先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核算。

会计分录:

借:固定资产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

233网校2020年初级会计考前集训打卡已经开启!只要你是2020年初级会计考生,只要你想拿下2020年初级会计证书!那就来吧,跟着大部队一起走,我们来一次全面复习!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邀请进集训打卡群!

>>2020年初级会计考点打卡训练营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八章汇总 | 近5年真题汇总

推荐初级会计实务基础课后练习题汇总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名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