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下列关于变更会计核算方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来源:233网校 2021-03-11 10:32:12 字号

下列关于变更会计核算方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前后各期可以任意变更

B.前后各期应当一致,不得变更

C.前后各期应当一致,不得随意变更

D.会计方法一经确定,不得变更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会计信息质量的可比性要求同一企业不同时期发生的相同或者相似的交易或者事项,应当采用一致的会计政策,不得随意变更。但是,如果按照规定或者在会计政策变更后可以提供更可靠、更相关的会计信息,可以变更会计政策。有关会计政策变更的情况,应当在附注中予以说明。        选项A错误,“任意”是错误的说法,变更之前是有一定条件的;        选项BD错误,“不得变更”是非常绝对的说法,是可以变更的,但附有一定的条件;        选项C是正确的表述。        故选C。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