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下列各项中,会导致会计等式左右两边同时增加的经济业务是(      )。

来源:233网校 2021-03-15 17:14:52 字号

下列各项中,会导致会计等式左右两边同时增加的经济业务是(      )。

A.从银行提取现金

B.从银行借入短期借款

C.用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D.签发商业汇票支付前欠货款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会计等式为: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        选项A不符合题意,从银行提取现金,现金增加,银行存款减少,属于资产的一增一减,会计等式左边一增一减;        选项B符合题意,从银行借入短期借款,银行存款即资产增加,短期借款即负债增加,会计等式左右两边同时增加;        选项C不符合题意,用资本公积转增资本,为所有者权益内部的一增一减,只影响等式的右边;        选项D不符合题意,签发商业汇票支付前欠货款,商业汇票增加应付账款减少为负债的一增一减,为等式右边的变动。        故选B。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