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节后第一周平均招聘薪酬9311元,财会行业竞争指数第一

来源:行业热点 2020年2月13日 字号

2020年的春节很特殊,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的节奏,不仅导致法定假期延长,也让企业复工情况不一。

2月10日开始,全国多数地方已逐步开启复工潮。往年,春节后是各大企业集中释放招聘需求,职场人“扎堆”找工作的繁荣时期。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又将呈现什么样的特点呢?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春季求职竞争周报(2.3-2.7)》,该《周报》是基于全平台2月3日—2月7日的招聘和求职大数据,作为春节后第一周的样本进行观察分析,并结合近一周收集的调研数据进行综合解读,调研共收集到14574份有效问卷,这一研究将在一季度持续发布。

报告表示,疫情并没有影响招聘薪酬的涨势,节后复工第一周(2月3日-7日),全国38个核心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9311元/月,比去年同期(8311元/月)提高14.52%。

其中,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平均招聘薪酬均破万元。

热门行业财务/审计/税务热度持续霸榜。根据报告,财务/审计/税务竞争指数为20.2,排名第一。

疫情使春节假期延长,企业复工情况也不一。《周报》显示,为保障员工健康不受疫情威胁,过半企业推迟复工时间至2月10日。但是困难困难只是一时的,春暖花开终将到来。

许多企业则对政府发出财政求助信号。对此,日前中央和地方多项有针对性的政策正在陆续落地。例如,人民银行与财政部等多部门均发文,明确加强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同时,江苏、上海、北京、广东、山东、四川等地,也陆续推出一系列中小企业减负措施,涉及缓缴社保和部分税款、减免房租、贷款适当展期等雪中送炭措施。

数据来源:智联招聘

活动新防疫持久战,学习不间断!233网校助学计划如约已至

热点延长假期工资咋算,延迟复工期间停薪还是翻倍?会计速看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1-5月,每月两场直播,想要备考不慌,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关注微信公众号【kjzc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会计职称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