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重磅!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不修改将自动延长

来源:行业热点 2019年12月10日 字号

从个人所得税APP获悉:如果不进行修改,已填报的个税专项扣除信息将自动视同有效并延长至2020年。

同时,税务局发布的《致个人所得税扣缴单位的一封信》也明确:考虑到部分自然人纳税人可能由于工作繁忙或遗忘,未能在12月份关注、修改扣除信息,对于这部分纳税人税务机关将帮助其自动将今年已填报的专扣信息的有效性延长至次年!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任职受雇单位发生变化的或者专扣信息产生变化而没有及时修改的纳税人,有可能会影响其继续享受专扣信息或者影响其纳税信用。除特殊情形外,将取消电子模板方式填报专扣信息!

2020年继续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如下:

一、如您2019年已填报过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并需要在2020年继续享受,请及时关注相关信息是否发生变化(首页【专项附加扣除】—【扣除年度】选择“2020”—“快捷填报”栏【一键带入】);如有变化,请及时修改。

二、如您未曾填报过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但2020年有符合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可以享受,请您及时在首页相应专项附加扣除项目栏(【立即填报】—【扣除年度】选择“2020”)进行填报。

热点推荐2020年个税专项扣除别乱填,否则会出大问题!

2020年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早备考早拿证>>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