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原创会计应届生第一份工作找什么好?看完你就有答案了!

作者:233网校 2019-11-28 08:50:00 字号

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找工作是一个难题,也是一道选择题。众所周知,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对职业生涯至关重要,那么,会计应届生第一份工作找什么好呢?接下来大家不妨跟233网校学霸君一起看一下。

1、财务类工作

职业方向:企业、公务员等

岗位方向:出纳、会计等

工作内容:对于初入职的应届生来说,工作内容一般会是办理银行存款、票据整理、做记账结账等基础工作,后期,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工作内容会随之增加。

工作特点:刚开始待遇不会太高,但工作较为稳定、清闲

职业前景:出纳→会计→财务主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

薪资待遇如下图:

kj1.png

2、审计类工作

职业方向:事务所、审计机构等

岗位方向: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绩效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等(角度不同,岗位分类也不同)

工作内容:对于初入职的应届生来说,工作内容一般会是审计基础工作,比如研究底稿熟悉审计流程,其中包括银行存款、财务费用、营业收支等方面的工作。

工作特点:待遇高,工作强度大

职业前景:审计助理→审计→高级审计→审计经理→高级审计经理→合伙人

薪资待遇如下图:

cj2.png

3、税务类工作

职业方向:企业、事务所、税务机关等

岗位方向:税务专员、税务会计等

工作内容:对于初入职的应届生来说,工作内容一般是负责具体业务的税务核算或税务记录,负责跑税务局跟专管员对接,需要会计的基础知识。后期,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工作内容会随之增加。

工作特点:薪资高,工作稳定、强度大

职业前景:税务专员→税务主管→税务经理→税务总监

薪资待遇如下图:

cj3.png

4、金融机构类工作

职业方向:银行、证券、保险业等

岗位方向:柜员、风控专员等

工作内容:对于初入职的应届生来说,工作内容一般是做基础业务工作(前台)、风控专员(后台)等,后期,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工作内容会随之增加。

工作特点:工资低,工作稳定、福利待遇好

职业前景:【前台方向】柜员→柜长→会计主管→会计主任→支行副行长→支行行长;【后台方向】风控专员→风控主管→风控主任→支行副行长→支行行长

薪资待遇如下图:

前台方向薪资待遇图

cj4.png

后台方向薪资待遇图

kj2.png

以上便是会计应届生找工作可以选择的四类发展方向了,起点不同,发展方向和对自身格局也会不同,但是,不管选择哪个行业,哪类工作,只要勇于奋斗,前途将一片光明。如果你是会计应届生,第一份工作你会选择什么呢?点击进入投票>>

kj3.png

当然,要想进入会计行业,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拿下初级会计证书,要想快速的拿下初级会计证,你可以选择初级会计网校课程进行辅导学习,效果会事半功倍的!不信?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