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考完初会,不如趁热打铁拿下注册会计师!

来源:233网校 2021-06-03 01:05:01 字号

2021年初级会计考试已经落下帷幕,考完初会的小伙伴不妨趁热打铁备战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初级转战注会,没有你想像中的那么难,不信?且听学霸君和你细说一二!

考完初会的你就不再是“会计小白”,你懂得“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明白“四表一注”的关系,会辨析“劳动合同的合规性”,在此基础上你学习“长期股权投资”与“合并报表”时至少对于专业名词能知其大意,在核算时“成本法”和“权益法”是不同的,总而言之,学习注会就像建高楼大厦,初会就像是高楼大厦中的地基。

因此刚考完初会的小伙伴,对于专业知识的掌握也比较牢固,备考注会也不会显得特别吃力!此外,根据人的遗忘规律,如果知识点长时间不去温故知新,那么知识的遗忘速度会加快,到时候又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巩固基础,时间成本过高!

一、初级会计VS注册会计师报考要求:【参考2021年】

 初级会计师vs注册会计师

类别

初级会计

注册会计师

报名时间

2020年12月1-30日(一般为11月报名)

2021年4月1-30日(清明假期除外)

报考条件

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考试时间

5月15日-22日

8月28日(综合阶段)

8月2729日(专业阶段)

考试科目

《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


《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成绩管理

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

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注册会计师的门槛相较于中级会计较低,没有从事会计相关工作的年限要求,因此对于考完初级的考生而言大多数符合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报名条件,只需满足大专及以上学历即可报名,注册会计师的备考时间较长,因此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也同样适宜备考,建议大三就开始着手准备,等到应届毕业即可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不清楚是否注会报名条件?一键查询>>

二、初级会计VS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

初级会计考试科目仅为两科,《初级会计实务》与《经济法基础》,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同时通过两科,注册会计师包含六科,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通过即可,其中注会的《会计》和《经济法》与会计《初级会计实务》与《经济法基础》考试内容大致相同,只是注会在初会的考点上延展性更强,难度也略高!对于会计分录的处理而言注会相对复杂一些,但是有了前期初级的铺垫,对于考生而言也是努努力就能跨过的难关,相较经济法的学习,两者的学习方法是相通的,在理解的基础上在进行识记,部分考点属于初会及注会的高频考点,因此学好经济法基础,再备考经济法会轻松许多!

初级会计实务VS注册会计师《会计》

《经济法基础》VS《经济法》

三、初级会计vs注会职业发展前景

备考初级的考生大多有一个注会梦,自从会计证取消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为了会计考试的新门槛,每年报名初级会计考试的逐年增加,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是大多数考生进入会计行业的敲门砖,就业方向为企业财务及事务所两种,会计人员对于工作经验要求较高,所以大多考生是从出纳或者会计助理做起,一步步晋升为财务主管,CEO等;或者部分考生倾向于事务所的工作,初期从审计助理慢慢积累经验,就业发展一般为审计助理-审计员-项目经理-合伙人等。

会计的职业晋升就像是金字塔,越往上爬人越少,所需的门槛也越高,如果想成为CFO或者合伙人,仅凭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是远远不够的,对于财务人员需要专业度与工作经验相匹配,而注册会计师考试就是专业度的考验之一,注会考试含金量高,如果说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是进入会计行业的敲门砖,那么注册会计师是进入国内知名事务所以及大型企事业单位的入场券,简而言之,考取注册会计师证书不仅是会计人升职加薪的筹码,也是会计职场人的金饭碗,注会虽难,但却很管用!

四、初级转战注会备考指南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较多,考生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选择备考科目,建议初次报考注册的考生选择《会计》+《经济法》+《其他科目》,结合考试科目的难度及备考时长科学备考。

注册会计师考试备考时长建议:

考试科目第一轮学习时长(小时)第二轮学习时长(小时)第三轮学习时长(小时)
总时长(小时)
会计25010050400
经济法12060
40220
财务成本管理200
10050350
审计20010050350
税法17080
50300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1006030190

别犹豫啦,人生总要为自己努力一把,注会的备考之旅固然不会很轻松,但是你努力学习的样子真的很美!快快带上学霸君给你们备上的干货笔记,踏上注会的学习之旅,下一个优秀的注会人一定会是你!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扫一扫,进行【初级会计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名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