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19年《经济法基础》考试教材变化预测

来源:中华会计网校 2018年7月17日 字号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一般在12月份出版上市,每年教材都会稍微修改或调整,2019年经济法基础考试教材预计将会有如下变化:

(一)预计教材变动  

从目前知晓最新颁布的法律、法规情况看,预计2019年教材变动内容主要是:增值税税率、企业所得税部分扣除标准等,变动预测如下:  

1、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6%、10%。  

2、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原适用11%扣除率的,扣除率调整为10%。  

3、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加工16%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2%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4、原适用17%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7%的出口货物,出口退税率调整至16%。原适用11%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1%的出口货物、跨境应税行为,出口退税率调整至10%。  

5、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福利: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送2科正版教材>>

(二)科目特点及命题规律  

《经济法基础》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科目,所涵盖的内容都是会计工作者所必须掌握且经常应用的。所以从考试命题来看,试题的特点表现为难度不高,面面俱到,重点突出。具体来说试题涵盖了考试大纲及辅导教材所有章节的内容,体现了全面考核的特点。但题目的难度不大,基础性的题目占据考题的绝对比例。  

会计法律制度、支付结算法律制度、增值税和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以及劳动合同和社会保险,这几章的考题会涉及不定项选择题,所以也是重点突出。考生应紧紧围绕考试大纲和教材的范围要求进行全面学习,立足教材,加强练习,巩固考试教材所涉及的知识点,避免盲目的猜题和。  

(三)学习方法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是机考形式,考试涉及面较为广泛。广大考生可以将近几年考试题目及答案作为复习参考,其中2018年的考试真题更应该反复练习。一方面,历年试题及答案能够反映近几年考试的出题思路及其变化趋势,据此我们可以规范自己的答题方法;另一方面,历年试题及答案能够帮助我们熟悉、研究考试的题型,掌握出题规律和把握试题的总体难度。  

相关推荐查看2018年版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详细情况

备考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拉开帷幕,趁早备考,用充足的时间去准备一场完美的考试,初级会计证书轻松搞定。查看取证方案>>hot.gif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