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0年初级会计师考试题型、题量及计分标准

来源:考试报名 2020年1月9日 字号

最新:财政部公布2020初级会计考试题量、评分标准

考前密训试卷快速领>>

2020年初级会计师考试时间已经公布,时间定在五一小长假之后,具体考试时间为5月9-17日,为期九天。备考时间紧张,建议大家提前来了解初级会计师题型题量吧!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型

考试科目包括《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科考试题型相同,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以及不定项选择题。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量

《初级会计实务》

题型

单选题

多选题

判断题

不定项选择题

合计

题量

24题

12题

10题

15题

61题

分值

36分

24分

10分

30分

100分

《经济法基础》

题型

单选题

多选题

判断题

不定项选择题

合计

题量

24题

15题

10题

12题

61题

分值

36分

30分

10分

24分

100分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计分标准

1、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5分,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2、多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多选、错选、漏选、不选均不得分 。

3、判断题。选对得1分,选错倒扣0.5分,不答不得分也不扣分。

4、不定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少选的话,选对一个选项,按数量得分;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初级会计职称各科目考试特点分析:

《初级会计实务》主要是考查文字记忆性内容和计算性内容,相对经济法来说难度偏大,对考生的综合能力要求很高,是学习《经济法基础》的奠基科目。

《经济法基础》相对而言没有实务难,考点基础性强,多是需要考生理解和记忆的内容,考生需要关注每年教材变化内容,这部分往往是考试重难点。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虽然只考两门科目,但是大家不要掉以轻心,根据2019年的考试情况来看,考试角度新颖,考点“变幻莫测”,因此考生一定要认真备考,对知识点达到“举一反三”的能力,配套习题一定要训练到位。  并且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并不多,考生认真备考学习,还是能够考过的。

热点新手指南:怎么利用233网校APP备考初级会计考试?

收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233网校初级会计师题库免费!免费!免费!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1-5月,每月两场直播,想要备考不慌,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关注微信公众号【kjzc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会计职称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