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有几科?考哪些内容?

来源:考试报名 2018年1月7日 字号
摘要:因2018年初级会计改革,会计从业取消考试,不少零基础同学不清楚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一共有几科,考哪些内容。 名师解答>>!

根据《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考务安排》得知,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依然为《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两科。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才可获得初级资格证书。

根据规定,《经济法基础》科目的考试时长为1.5小时,《初级会计实务》科目的考试时长为2小时,两个科目连续考试,时间不能混用。

目前,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已经出来,两科目在教材内容上都有较大变动,其中《初级会计实务》新增了会计概述、管理会计、政府会计相关内容;《经济法基础》新增了会计法律制度、第三方开户要求、现行税收政策、涉税专业服务等内容。>>查看2018初级会计考试教材新增内容

《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试题主要测试考生进行会计核算基本业务的处理能力;相对较难,有三分之二的分数需要核算。

《经济法基础》科目试题主要测试考生对与会计核算相关的基本法规的掌握程度。知识看着内容比较简单,但由于它在整个初级职称考试理论体系的重要性,必然要求大家对它有更深的了解。

热点: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教材变化对比情况分析 | 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通关必看: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提前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黄章令等经验丰富名师,打造一次通关备考秘籍,点击查看>>!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