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原创2023年教材未出,初级会计考生该如何预习备考?

2022-11-22 15:18:53

字号

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时间2月7日-28日开启,考试时间为5月13日-17日,很多考生开始准备预习备考规划了,但截止目前,2023年初级会计师考试教材还未发布,我们该如何备考呢?下面学霸君为你提供一些思路。

插入模块
教 材 购 买
✔233网校书店开启了2023年初级会计师新版教材购买,9折购书更优惠,并赠送相应科目30天高级免费题库会员(章节试题扩充+免积分下载试卷)!立即购买初级会计师新版官方教材>>

✔报233网校初级会计师至尊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黄金考点》《决胜六套卷》《金题演练》纸质教辅书籍。备考课程+实力老师带你充分利用黄金备考时间,掌握各项提分技巧,争取高分取证!2023年初级会计师新教材课件
23年教材未出如何备考

虽然2023年初级会计教材还未发布,但是,大家如果想在今年一次性拿下初级会计证书,就务必要尽快着手备考了。2023年初级会计师备考建议如下:

教材发布前

看目录读教材,建立知识框架!在新教材未发布前,大家可以利用2022年教材进行备考复习。预计2023年《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教材内容和结构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后期如有变动,233网校会及时对变动内容进行整理并发布,请后续随时关注。

教材发布期

在新教材发布期,我们可以结合233网校2022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解读,着重复习变化的考点,结束第一轮复习。

教材发布后

在新教材发布后,我们可以利用新教材并结合2023版课程进行第二轮复习,边学考点边刷题巩固。

2023年初级会计预习阶段学习计划下载

教材重难点分布

初期备考阶段主要以2022年教材为基础,虽然每年教材都会有部分内容改动,但基础的、核心的知识点是不会变的。所以当前复习用今年的考试资料是没问题的。等到2023年初级新教材下发后,再结合教材和课程进行系统学习。

《初级会计实务》全书重难点分布

章节

建议学习时长

重要性

历史分数

第1章 概述

4h

3-5

第2章会计基础

8h

4-8

第3章 流动资产

18h

★★

10-14

第4章 非流动资产

22h

★★★

15-25

第5章 负债

12h

★★★

6-14

第6章 所有者权益

10h

★★

3-12

第7章 收入、费用和利润

18h

★★★

12-18

第8章 财务报告

12h

★★

3-9

在这些章节中,不定项选择题大部分集中在常规考点里,比如流动资产、非流动资产(以前统一在第二章资产中考查)、第三章负债和第七章收入、费用和利润;不定项选择题的最后一问结合考查营业利润的计算、结合考查资产负债表的填列或者结合考查所有者权益的变动。

《经济法基础》全书重难点分布

章节

难度

重要性

历史分数

第1章 总论

5-8

第2章 会计法律制度

6-9

第3章 支付结算法律制度

★★

★★

10-15

第4章 增值税、消费税

★★★

★★★

15-25

第5章 企业、个人所得税

★★★

★★★

15-25

第6章 其他税收法律制度

★★

★★

10-15

第7章 税收征管法律制度

★★

5-7

第8章 劳动合同与社会保险法律制度

★★

10-15

不夸张的讲,经济法基础的不定项选择题就出在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和第八章中,偶尔会出现第二章的内容,但由于第二章的内容非常简单,所以备考经济法过程一定是一个目标明确、轻松学习的过程,跟着黄章令学下来不存在叫苦连天。

章节高频考点免费阅读

之前未购买过教材的考生,现阶段需要买旧教材进行预习吗?大可不必!大家可以先行使用233网校APP里面的干货笔记电子教材进行章节预习!待新教材发布后,再购买新版教材进行查漏补缺!

干货笔记电子书籍特点:

① 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考纲要求,考点分布

② 图表结合,理清思路

③ 高频考点提炼,解密教材大纲

④ 章节历年真题回顾,查漏补缺

每年不少通过了初级会计考试的考生朋友在预习阶段也是这么学习的,大家不妨尝试一下哦~

高频考点干货笔记抢先学>>

2023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1 (3).jpg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相关推荐:

指导:

课程:  |  

教材:  |  

资料: |  初会干货笔记,考生逆袭手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