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原创2022初级会计考试难度如何?每年的通过率多少?

2022-02-25 15:22:44

字号

距离考试仅有70余天了,想必大家都在紧张的复习之中。

有很多考生问学霸君:初级会计考试难度到底怎么样?为什么有的人说难有的人说简单,通过率到底有多少?

学霸君收集了近几年的报名人数与通过率,大家可以看看:

年份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
报名人数(万)186.9403.6439471.1462.6
同比增长率29.30%115.90%8.80%7.30%-1.80%
通过率20.89%20.89%22.89%未公布未公布

大家可以看到,初级会计考试的通过率基本都稳定在百分之20多。2020年与2021年的整体通过率虽然没有公布,但也有部分地区公布了通过率,基本都稳定在20%-30%之间,以江苏为例:

图片来源:江苏省财政厅

到这里,可能就有考生要问了,作为一个入门证,初级会计应该不难考才对;但是,不难考的证,为何通过率只有20%?这么低的通过率,初级会计考试是不是比我们想象的要难很多呢?

一、通过率低有原因,初级会计没你想的那么难 >>讲师讲课,免费试听

通过率低主要有以下原因,学霸君汇总了一下:

①报名人数多且不精。

初级会计报名门槛低,高中以上学历就能报考,还没有专业和工作年限限制,做不做会计的都能考,这就导致了很多人报名,且报名的、来考试的也不一定都是专业的,考不过也是很正常的。

②出考率不高。

部分地区会公布每一年的初级会计出考率,学霸君看了下,多数地区的出考率都在40%-60%之间,出考率并不是很高,那部分没有参考的考生也被算入通过率了,造成了通过率的拉低。

二、虽然初级会计考试不难,但也没那么简单

初级会计考试不难,但是也不是随随便便刷两套题就能过的,作为一个财务体系来说,还是有它相应的难度的。

作为会计行业的入门证来说,它需要保持在一定的难度内,要拉开专业与非专业的区别,也要和中级会计、注册会计考试拉开一定的难度。

所以,建议大家也不要太轻视这门考试,根据自己的基础提前3-8个月进行学习,做好学习计划。>>三个月学习冲刺计划

基础差的考生也可以跟随我们的课程进行学习,有老师引导,学习效率也会更高。

免费进行听课学习>>

三、距离考试只有70余天,应该怎么学?

对于教材吃的不透的考生,建议大家下载我们的学习资料,都是我们的老师整理出来的精华,将繁琐的教材整理汇总起来,有利于大家更好、更快地学习。

资料列表

  • 2022《初级会计实务》1-8章教材章节习题

  • 2022《经济法基础》1-8章教材章节习题

  • 2022初级会计易错多选题集训卷(两科全)

  • 2022初级会计新教材版思维导图(两科全)

同时,大家也要结合刷题一起学。还不清楚考试难度的考生可以做做历年真题,每一年的重要考点和形式都大同小异,难度也差不多,做了真题,你一定会收获更多的信心!

下载233网校题库APP,刷更多真题、模拟题及章节题>>

https://file.233.com/ess-files/ess-ecms-web/CD161327AA6745DD91E88E390DDDA8FD.png

初级会计考试并不难,只要付出了汗水就能得到同等的收获;初级会计考试也并不简单,它会筛选掉那些懒惰、不认真学的人。

放平心态,在最后两个多月拼尽全力,你定会收获胜利的果实。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关注19-21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各地准考证打印入口/时间

2022初级会计备考冲刺中!购冲刺课程,在最后的关头超越他人,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